一些观感碎碎念

  茂灵向?疑惑

阅览灵能很多同人和原作,我好纠结

感觉以后的健全人mob和师匠完全发展不出爱情,一辈子可能都是师徒相称,变成了可靠的长辈啊啊啊啊啊啊啊啊(社会健全人走向(虽然mob对师匠很没有后辈的自觉,好磕,吃一口)

感觉师匠会把mob当成人生中最重要的人之一,但不会想成为情侣(应该说是根本想不到这种地方?就像人类无法想象外星人一样)

mob……嗯看不透这个人,感觉分析不来。明明是个小孩子,但是觉得好难懂。他青春的爱好像只是爱接纳他的心,而非具体的人,所以他不关心小蕾的生活,却喜欢她。这一点太自我了,仿佛就是说我爱我,所以我也要找到完整的人来爱我,才能证明我是对的。所以在师匠剖白以后,他瞬间安静了,因为他已经达到了他的目的,找到了完全接纳它的心,这时候小蕾的回答就没那么重要了。(但他还是去告白了,理由就是就像他跑马拉松,即使晕过去也要继续)

但是茂灵又诡异的好磕……漫画里因为还是成长阶段,这时候大家各有各的不健全……师徒无法分离,都像是在手牵手走钢丝,一方出问题就会牵扯另一方。而成长的结尾却会是大家都拥有了自己平坦的道路,能够独行下去了。虽然但是,如果有一个人在你心中处于高于朋友,和家人差不多的位置的时候,而且你们还没有任何稳固的不会被打破的联系(类似于血缘之类的),你会怎么做呢

  

  我感觉mob是真的从头到尾都是爱自己的人,他就是这样固执的人,表mob不接纳里mob的原因不是因为他不爱自己,而是因为没有人让他觉得爱自己是对的,所以他的愤怒是在于无他人来证明自己的想法。mob天生就是温柔的人,有道德的人,同时他也是自我的人,这点他和蕾很像。成长是他认清本我,而不是接纳,因为他早就接纳了自己。 他需要别人接纳本我来完全实现自己的想法。

  

  如果茂灵之间谁会先产生爱情,我觉得会是mob,他爱的是他人的心,而非性别身份。所以他无所畏惧

  师匠反而会因为二十多年的"日常"而难以产生这样的情感。但是如果师匠产生了,他也不会逃避,不会替mob做选择,他会想办法解决问题,让mob安心。因为他对mob的共情能力太高了,他会先想mob之所想

  但如果师匠不能产生这种情感,他也不会为了mob做出改变,因为他教给mob最重要的一课就是每个人都是自己人生的主角,他可以付出,但绝不会付出自己的思想

评论(2)

热度(3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